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上海科技节:科技战疫 创新未来 > 科技节攻略 > 正文
“云端”2020年上海科技节上线啦!今年怎么玩?一探究竟~~
发布日期:2020-08-24 来源:上海科技

  科技节今年怎么玩?8月23日,2020年上海科技节精彩开幕,“云端”科技节也同步上线啦!7天7晚精彩活动直播不间断、大科学装置揭开神秘面纱、高清科教纪录片、科学之夜现场、科普图书推介、国外城市科技节集锦……一场场精彩好戏整等你来看!


“云端”2020年上海科技节上线啦!今年怎么玩?一探究竟——1

  

  扫码进入“云端”上海科技节——>


“云端”2020年上海科技节上线啦!今年怎么玩?一探究竟→2

  

  01  “云端”平台玩转9大版块

  

“云端”2020年上海科技节上线啦!今年怎么玩?一探究竟→3


  9大板块涵盖几十场活动现场直播、近百部科创、科普视频点播、精彩节事活动资讯、有奖互动等让你刷不停。与科技战疫成果面对面,与科技大咖零距离接触。


“云端”2020年上海科技节上线啦!今年怎么玩?一探究竟→4

  

  02  精彩点播“探秘”沪上科创活力

  

  在“云端”科技节中,将有大量科普优质资源视频首次与观众见面。人们对科学家的故事总是充满了“好奇”,在致敬科学家版块,科学家的故事将解开面纱。


“云端”2020年上海科技节上线啦!今年怎么玩?一探究竟→5

  

  想知道那些神秘的科学实验室是什么样子吗?

  

  想一探南极中山站内的衣食住行,见证“雪龙2”号建造的过程吗?快快点击“科创未来”板块,带您“云游”科技奥秘。


“云端”2020年上海科技节上线啦!今年怎么玩?一探究竟→6

  

  疫情让我们认识到生命的伟大,针对大家关心的疫苗的诞生、互联网医院、生物实验室、核酸检测、红外测温仪等专业知识将通过多部简单易懂的动画都将在科技战疫板块向大家一一解析。

  

“云端”2020年上海科技节上线啦!今年怎么玩?一探究竟→7


  还有更多趣味科普视频,解读诸如生物节律紊乱体细胞克隆猴、天宫二号、高分七号等多个沪上科创成果。

  

  03  现场直播间推荐“科普好物”

  

  还在为孩子不知道看什么书烦恼吗?“云端”科技节邀请科普图书原创作者,7天时间每晚轮番走进直播间,为孩子和家长直播荐书,分享获奖优秀科普图书和优秀科普读物的精彩内容和创作历程。


“云端”2020年上海科技节上线啦!今年怎么玩?一探究竟→8

  

  你知道沪上有哪些优秀科普基地吗?又有哪些“打卡”地值得一探究竟呢?主播将与场馆负责人一起,带领观众玩转全市多家科普基地,探寻身边的科学奥秘。

  

  “云端”科技节中还将为观众奉上高清电影“大餐”,数十部高清科教纪录片与修复的怀旧影片齐阵以待,让您享受电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