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上海科技节:科技战疫 创新未来 > 最新报道 > 正文
新创发布会:众享创新成果 聆听科技大咖在线演说
发布日期:2020-08-25 来源:上海科技

  作为2020上海科技节市级重点活动之一,新创发布会在今年落户普陀科技节开幕现场,特邀10位科创企业大咖以TED演讲的形式,介绍了各自在互联网安全、5G通信、人工智能、传感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前沿科技新品和创新成果,旨在向公众传递“科技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理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公众奉上一场代表高精尖科研水平的科学演说秀。

  

新创发布会:众享创新成果 聆听科技大咖在线演说1


  今年以来,一系列新技术走向加速应用,网络安全进入“泛安全”时代。360集团战略咨询规划总监张雷分享了360集团打造的安全大脑——网络空间“预警机和反导系统”。未来,360将以“共建、赋能、投资、培训”的全新战略,着力构建大安全生态,带动国内网络安全行业共同成长,整体提升应对高级威胁攻击的安全能力。

  

新创发布会:众享创新成果 聆听科技大咖在线演说2


  近年来,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已经成为通信业和学术界探讨的热点。5G网络正朝着网络多元化、宽带化、综合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现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西区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阮中发布了上海移动5G+、全千兆两项重大计划。

  

新创发布会:众享创新成果 聆听科技大咖在线演说3


  上海先达集团副总裁、上海辰达物联泛 零售事业群总裁刘亮英带来的智化“动物园”概念,让人耳目一新。他说,这是提倡在人机协同场景下,通过物联网技术,建设零售数智化“神经末端”,并为每个神经末端冠以动物名称,进行生动的场景阐述。公司现已建成拥有24个品类的数智化“动物园”,成功在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美团买菜、永辉、大润发等零售场景落地实践,日支持到家业务订单500万单。他带领研发的“动物园”产品,还在首届进博会期间,接待阿里巴巴高管和各国领事馆成员;在全球顶级盛会----美国NRF上面向全球发布。

  

新创发布会:众享创新成果 聆听科技大咖在线演说4


  图像传感器领域已经迎来了第四次革命。来自上海芯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守顺教授,潜心研究仿视网膜感知芯片逾15年,自主研发了世界领先的动态视觉传感器,解决了该领域众多技术难题,将这一颠覆性底层技术带到了商业化应用的前沿。会议上,陈守顺就仿生动态视觉传感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新创发布会:众享创新成果 聆听科技大咖在线演说5

  

  时空AI是什么,时空AI在未来如何重构我们所认知的世界、影响我们的的生活?上海图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裘靖宇通过AI算法与机器学习分析和预测,全面解析线下世界“人-货-场”的时空关系知识图谱,让观众们了解到覆盖智慧零售、智能营销、医疗安全、智慧旅游、出行物流和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的时空AI服务。

  

新创发布会:众享创新成果 聆听科技大咖在线演说6


  此外,京东智联云带来的新基建背景下政企数智化转型,奥视达智能的3D传感技术、搭载生物识别系统刷手支付的熊猫汽车展现的人工智能客车的商业新时代……透过这些创新成果 观众全方位了解了目前国内的最新科技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