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技术转移大会昨开幕
1万余项技术创新需求寻“全球揭榜”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浦东时报

  昨日上午,国内首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性大会——2021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1万余项技术创新需求汇聚,500余项国际国内待转化成果展示,200余项中小企业创新产品发布,200项共性需求解决方案及50余家科技服务机构集中亮相。

  

  创新需求包罗万象

  

  作为“浦江创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全球技术转移大会(INNO-MATCH EXPO)以“万‘象’需求 全球揭榜”为宗旨,正吸引全球创新资源、创新智库汇聚上海,展示中国企业创新需求,以待全球各行业精英对接,打造全球创新需求集成地。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大会包括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大形式,规模再创新高,展示面积近1万平方米,并配套云展示,具有超100个特色展台,超20场论坛、路演。

  

  线下大会分为6个展区。如Tech-High高新技术展区,集中呈现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与其他省市高新区的成果,展示去中心化无线智联方案、全相态涡旋连续流反应器、悟源量子计算机等一批先进技术和产品。

  

  在Tech-Need企业创新需求对接展区里热闹非凡,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上海航翼高新技术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大企业在展现自身技术特色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需求,诚邀全球各地的创新人才“揭榜挂帅”。

  

  上海航翼就带来了其“重磅”产品——飞机整机快速清洗设备。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该设备重点解决传统清洗方法中人工清洗效率低、高压冲洗产生磨损的技术瓶颈,适用于飞机执行任务返航后的快速清洗等。“同时,基于雷达感应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可将整机清洗时间由人工清洗的数小时缩减至2-5分钟。”

  

  在全球科技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时刻,上海航翼方面表示,希望借助本次科技成果供需资源汇聚平台,与更多国内外顶尖企业和组织交流,发掘合作潜力。

  

  本届全球技术转移大会还特邀十余个国家精彩亮相,包括Brightlands马斯特里赫特生命科学产业园(荷兰馆)、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法国馆)、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技术创新中心(德国馆)等多家企业、机构,连省跨国,推动合作。

  

  上海科技成果加速转化

  

  本届大会上,上海技术交易所以迷你交易场所形式亮相,展示创新服务。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开市以来,上海技术交易所在技术交易、成果转化、金融服务、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2021年4月,上海技术交易所累计挂牌科技成果数1491项,累计成交金额8.47亿元,意向进场科技成果数1863项,意向进场交易金额15.04亿元,进场服务机构27家。

  

  作为上海技术交易所的合作伙伴,浦东企业——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也首次参展。今年1月,上海生物芯片开放式创新中心在浦东启动。该中心旨在推动生物医药领域加强开放合作,不断增强全球创新资源配置能力。

  

  生物芯片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监黄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够吸引生物医药领域拥有创新技术的团队和企业与公司(中心)达成交流合作,汇集产业要素上下游资源,打造更完善的产业发展生态圈。

  

  作为一场盛大的科技会展,2021全球技术转移大会致力于提供全要素、全链条、全球化运营解决方案,着力促进供需对接,突出解决方案和成果案例展示。值得一提的是,会后还将打造“技术交易周”,为大会参展商全面保驾护航。(记者 杨珍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