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信贷目标全面完成 种子期企业获投金额增长超4倍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新民晚报

NEM1_20210603_C0326462986_A2827577.jpeg

图说:成果发布会现场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

  

  今天上午,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编撰的《上海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20》在2021浦江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会上正式亮相。这是首份从生态视角综合评析上海科技金融年度发展的报告,为业内提供最新信息,为上海科技金融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报告显示,2020年上海科技金融信贷呈现“面扩、量增、质优”的良好局面,科技信贷目标全面完成。创投机构募投管退活动恢复活跃,率先走出“谷底”,全年上海股权融资规模与数量均位列全国第3。特别是,种子期企业获得的投资金额增长超过4倍,种子期与初创期所投企业的数量增长近1倍。在科创板效应和营商环境改善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创投行业投早、投小、投科技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上海科技金融政策体系更加完善,金融改革深入推进,上海企业募资金额位列第一。2020年上海企业A股IPO募资金额以1197亿元位列第1,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募集金额超过532亿元,成为2020年A股最大IPO项目。(记者 马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