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红毯最亮的星:张文宏带着防疫“天团”来了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看看新闻

1111.jpeg

  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作为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牵头形成了新冠肺炎诊疗的“上海方案”,并善于用“听得懂的科普”为百姓解疑释惑,成为人们信得过的“定海神针”。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首批上海援鄂医疗队领队郑军华,2020年他带领来自全市52家医院共135名 “战士”驻守金银潭,历经武汉抗疫的不同时期,终凭顽强的信念,“生死金银潭,抢命金银潭,胜利金银潭”。在抗疫前线让科技人文之光同闪耀。

  

  上海合成免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应天雷,合成免疫学是近年来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新兴的一个重要分支学科,2021年上海合成免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将促进基础研究与产业开发有效结合,共同推动合成免疫新药物与疗法的开发,造福人民群众。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感染传染科副主任曾玫教授在国家重大儿童传染病防治决策和疫苗事件处置中发挥重要作用,她带领团队坚守在抗击新冠疫情前线并制定儿童新冠诊疗方案,获2020年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走上红毯的还有张文宏感染科团队成员:主治医师刘其会、主治医师孙峰、主治医师艾静文。他们或曾勇敢地加入援鄂医疗队的工作,或是通过科研与临床研究创新治疗方案,或是为传染病的科普宣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