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上海科技节热门商圈这样过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文汇报


2021年上海科技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有人说2000多场活动都在哪儿,怎样才能参与到科技节中?也许在逛街的不经意间,你就成了科技节的参与者。


今天,一场“宁的书房”科普活动在人来人往的热门商圈揭开面纱。活动采用“知识问答寻宝赛”方式,共5个打卡点,分布在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的12座和2座,每个打卡点5道题,参与者只要正确完成每个打卡点的题目,就能在大宁国际商业广场12座的“宁的书房”前台领取一份纪念品。


参与活动的一位女士说:“周末来大宁国际吃个饭,没想到还有这么有趣的科普活动,走走逛逛答个题,消食又涨知识。”还有人表示,说是答题寻宝赛,答完一圈感觉更像是硬核科普,逛完相当于温习了一遍中国近百年的科技成就,祖国真牛。



活动从5月22日开始,持续到5月29日,每位到访大宁国际业广场的游客和居民都能参与。除此之外,大宁路街道办事处还在2021年上海科技节期间,精心准备和策划了多场科普进社区、园区的系列活动,探索打通科普服务社区“最后一公里”,构建社区科普生态圈,打造百姓家门口的精神家园的新模式。


本次活动由大宁路街道办事处主办,大宁路街道科协、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和上海市科普事业中心联合承办。


近年来,大宁路街道办事处在市、区两级科协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以“党建引领、科技特色、资源融合、群众喜爱”为目标,在辖区内开展了各类科普专题活动,打造了宁的书房社区科普书院、德必易园科学咖啡馆、慧芝湖邻里中心家门口的科学社等多个科普阵地,为辖区白领、居民、游客等群体提供了多元的科技文化活动。(作者 沈湫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