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稳发展专栏 > 媒体聚焦 > 正文
飞援纽约!中国智造车载CT提速美国“重灾区”新冠诊断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上观新闻

47日,联影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的车载智能CT“驶进纽约核心疫区,在布鲁克林区最大医院——迈蒙尼德斯医疗中心(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投入使用。作为全美第一台为新冠疫情专设的24小时全天候车载CT,这台移动的“CT设备将助力医院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筛查与诊断。

联影车载智能CT设备间。

截至北京时间410日凌晨3点,美国全境已有超过45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身处第一重灾区的纽约市受创严重,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超过4500人,这一数字甚至高于“911”事件的死亡人数。迈蒙尼德斯医疗中心作为纽约布鲁克林区最大的医院,处于抗疫最前线,为收治不断激增的新冠肺炎患者,已将其容纳量翻倍至1400张床位。

联影车载智能CT操作间,医生与联影工程师正在进行紧张操作。

迈蒙尼德斯医疗中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Michael Antoniades表示:医院面临大量新冠肺炎患者的涌入,我们需要大幅提升我们的应对能力,其中也包括CT影像检查能力。为此,我们紧急采购了联影的这一高端CT设备。接到医院需求后,联影工程师们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十天内完成了车载智能CT的安装和调试。

联影设备工程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紧急装机。

据悉,这台车载智能CT支持灵活安置与转移,为疫情需要提供随时随地的影像检查;搭载高端硬件平台,凭借超薄层厚与高清成像矩阵,助力医生识别微小病灶,甄别疑似患者;此外,其高效的工作流还可为呼吸困难的患者提供快速扫描。目前,迈蒙尼德斯医疗中心患者扫描量已迎来疫情以来最高峰值。联影车载智能CT“驻守院外,以独立遮篷通道与医院相连,有效缓解就诊压力,并避免交叉感染。

联影美国子公司营销CEO Jeffrey Bundy说:目前全美疫情非常严峻。为全力支持医院在疫情期间7X24小时全天候的影像检查需求,联影已在现场安排临床应用专家,协助技术人员进行扫描。此外,联影在现场还提供了专门的服务工程师以及额外储备零件,以最大限度保障系统的运营。

联影于休斯顿打造了集研发、生产、市场营销于一体的美国区域总部,组建了一支完全本土化的市场营销和服务团队。在美国休斯顿、克利夫兰、康科德和波士顿,联影分别建立了4大研发中心,专注于MRPET-CTCTRTAI等产品的研发和前沿技术探索。目前,联影的多个产品线产品已逐步实现美国本土化生产,22款医学影像设备在美国获批上市,并已进驻美国数十家医疗及科研机构。(作者:李蕾 俞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