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稳发展专栏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沪鄂联手,科技驰援!市科委援鄂前线防疫捐赠项目对接视频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市科委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共同的责任。2月28日下午,上海市科委支援湖北省前线防疫的捐赠项目对接视频会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举行。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通过网络视频形式进行了对接交流。会议由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主持。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分别代表捐赠方与接收方发言。

会上,上海微系统所、上海物联网中心、上海新微集团、上海达闼机器人有限公司、中国普天集团、上海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上海贝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圣美申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笛乐护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铼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积极对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将围绕武昌方舱医院智能化提升需求,提供大数据疫情管理系统、消毒机器人、测温及人脸识别系统、无人化智能体征实时监测预警系统、方舱高精度定位管理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等产品的捐赠和免费使用。

刘岩书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科技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踊跃捐赠的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获悉湖北省科技厅提升洪山体育馆武昌方舱医院智能化水平紧急需求后,上海市科技党委、市科委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落实,发动本市有关科技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捐赠,迅速研究捐赠方案并启动研发工作。接下来,市科技两委将与各单位共同做好捐赠产品的安装、运行和维护,确保捐赠产品尽快投入到湖北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去,为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贡献力量。希望疫情结束之后,上海和湖北的科技交流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拓展,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合项目攻关、产学研合作等各方面加强互动,共同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市科技党委、市科委,湖北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等捐赠单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接收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