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正文
【问答解读】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计划申报工作常见问答解读
发布日期:2023-02-23

  Q1: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对知识产权有什么要求?


  A:知识产权人为本公司的即可申报,未对知识产权是否授权及数量作硬性要求,原则上没有知识产权也可以申报;子公司不能使用母公司知识产权申报,除非子公司也是共有拥有人。


  Q2: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企业已上新三板等非主板,是否可以申报?


  A:根据2023年度申报通知要求,企业如未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等上市,可以申报项目。


  Q3: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项目名称怎么填写?


  A:创新资金是以项目来进行申报的,不可以填写企业名称,如项目名称已被使用,建议根据该项目的进展阶段加以命名。


  Q4: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企业上年度没有营业收入,是否可以申报?


  A:可以,企业去年研发费用总额需不低于50万元。


  Q5: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必须是获得入库编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吗?


  A:企业须获得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或在2023年5月31日前获得2023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址:www.innofund.gov.cn)。


  Q6: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各区科委的联系方式如何查询?


  A:http://cyds.shtic.com/index.php?r=match/message1


  Q7: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企业去年成立,无法提供近两年度的财务报表,是否可以申报?财务报表需要审计吗?


  A:可以申报。需要企业去年研发费用总额不低于50万元。并提供2022年度财务报表(包含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最近一个月的财务报表。财务报表不要求审计。


  Q8: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要求研发经费应不低于50万元,并提供研发经费辅助账汇总表,请问研发经费包括哪些内容?


  A:研发经费包括研发人员费、购置研发材料费、购置设备费(不包含办公设备)、知识产权申请费等研发相关费用。


  Q9: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如何评审?


  A:本年度创新资金评审环节将依托2023年“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市赛评选环节,市科委统一组织专家,采取大赛路演、网上评审等方式进行评选。


  Q10: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之后是否需要验收?


  A:不需要,立项后签订合同,市级资金一次性全额拨款,区级资金拨款计划需联系各区科技主管部门。


  Q11: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能否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


  A:可以,本市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申报书中请选择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Q12: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企业上年度研发支出辅助账汇总表是一定要提供的吗?对格式有什么要求?


  A:一定要提供研发支出辅助账汇总表;申报系统附件中有模板提供下载。


  Q13: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资金扶持方式?


  A:采取后补助的方式。根据评审结果,创新资金支持项目分为A、B两档。A档给予不超过20万元/项的资助,B档给予不超过10万元/项的资助。各区给予配套资助不低于市拨款B档项目的经费额度。


  Q14:申报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要求“企业须获得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或在2023年5月31日前获得2023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如果企业本次提交了申请书,但是5月31日前没有及时获得入库编号,会有什么影响?


  A:根据2023年度申报通知要求,企业须在规定时间内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


  Q15:2023年创业大赛成长组如何申报?


  A:详见2023年“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通知(http://stcsm.sh.gov.cn/zwgk/tzgs/zhtz/20230217/ef214c4790854f798677b3ecde4ab0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