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2016年度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16-11-30

上海市科委2016年度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


  2016年,我委共收到代表建议和提案125件,其中,代表建议41件(主合办17件、会办24件);提案84件(主合办48件、会办36件),代表委员对我委办理态度表示满意和理解的达到100%,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和理解的达到98.5%,主办件的解决采纳率达到83.1%。在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市府办公厅的指导下,在全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所有主合会办件都已办理完毕并完成了发文和上网工作。
  
  在今年的提案中,由蒋颖委员提出的“发挥跨国企业地区总部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中的溢出效应,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创生态环境”和江世亮、蔡永莲委员提出的“关于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更好发挥中央在沪研究院所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作用的建议”作为“优化创新环境”专题提案,被市政协列为蔡威副主席重点促办件。我委推荐由方荣委员等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上海创新环境的建议”的提案作为市政协年度候选优秀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