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2019年度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06

上海市科委2019年度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

2019年度,我委共收到代表建议和提案172件,其中,代表建议57件(主合办22件、会办35件);提案115件(主合办38件、会办77件),在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市政府办公厅的指导下,在全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所有代表建议和提案件均已完成了办理、答复、发文和公开工作,主合办件解决采纳率达到77%,主动全文公开率达到100%。

我委今年承办的建议提案主要呈现出总量略有增加,内容更趋聚焦的特点。今年,我委共收到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172件,约占全市总量的10%,位居各承办单位前列,比上一年增加了28%。其中,主合办60件,比上一年增加了18%。从内容来看,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新的三项重大任务”、“科创中心建设”等出谋划策,在涉及我委工作的建议提案中,生物医药产业、科技支撑社会发展、海外人才引进以及优化科技企业营商环境等领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相关办件数量占总数的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