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1-2022年度上海市科普基地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7

沪科〔2021〕353号

  

浦东新区科经委、各区科委(协),各有关单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进一步推进上海科普事业发展,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科学普及工作,根据《上海市科普基地管理办法》(沪科规〔2019〕9号)等相关规定,我委开展了2020年新增市级科普基地认定工作。经各区初审受理、实地考察及专家评审,本年度新增“商学博物馆”1家示范性科普场馆;上海市声学技术科普基地、上海工匠馆、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基地、HSE生命健康教育科普馆、上海新村稻米文化科普基地5家基础性科普基地。2021-2022年度上海市科普基地共285家。其中,示范性科普场馆55家,基础性科普基地230家(含10家需整改的基础性科普基地),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29家。

  

  请需整改的科普基地,对照《上海市科普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相关区科委(协)认真做好科普基地的指导和管理工作。

  

  特此通知。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1年9月15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