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17-12-11
  1月22日下午,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会议,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作为党外干部受邀出席。市科技两委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督导组和市纪委、市级机关纪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扎实推进上海科技事业发展。
  
  刘岩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寿子琪在发言时,也积极查找个人问题,主动承担责任,深刻剖析原因,对班子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两委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组织部督导组组长王清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科技两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坚持严标准、严措施、严纪律,党委书记落实民主生活会第一责任人责任到位,会前各环节工作精心准备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到位,接受民主党派主动监督到位,切实形成了良好的民主氛围,达到了预期目标。
  
  刘岩指出,中央政治局、市委常委会陆续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开了好头,树立了标杆。中央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突出强调民主生活会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实现党的正确领导,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他强调,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要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要求,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市科技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