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反馈
发布日期:2021-11-09

  《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于2019年4月启动编制工作,采取专家座谈会、实地走访、书面征求意见、专家论证会等多种形式公开征求意见。具体情况如下:

  

  1、书面征求国家部委和市级部门意见建议。多次征求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国务院国资委、中科院、工程院、国家自然基金委等20个国家部委,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研究室、市发改委、市政府研究室等全市28个委办局的意见。

  

  2、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面向高校院所、企业、各区、苏浙皖、委办局、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等对象,召开100余场座谈会。

  

  公开征求意见过程中,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关心支持上海科技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育引进、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科技金融、指标体系等方面。对于收到的各类意见建议,我们会同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委、市财政局、上海科创办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收采纳。在此感谢社会各界的热情关心和积极参与。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