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季度上海市科委网站普查检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06-25

  一、检查总体情况
  
  根据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海市科委全面开展2017年第二季度网站普查检查工作,严格按照普查工作的要求,遵循普查评分表的标准,对我委3个网站进行了检查,抽查比例达到100%。
  
  经检查,我委门户网站“上海科技”网站在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等方面均达到要求。两个参公单位网站“上海市科技奖励”网站和“上海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网站在网站可用性、服务实用方面均达到要求,在互动回应及部分栏目信息更新方面略有欠缺,经过整改,根据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相关评分指标要求,我委3个网站检查均为合格,合格率为100%。
  
  二、主要存在的问题
  
  1. “上海科技”网站历史申报通知页面中存在2个失效链接;
  
  2. “上海市科技奖励”网站在“互动回应”栏目建设及首页信息更新方面略有欠缺;
  
  3. “上海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网站在“互动回应”栏目建设以及“法律法规”栏目更新略有欠缺。
  
  三、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检查问题,我委3个网站均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如下:
  
  1.  “上海科技”网站对2个无效链及时进行了修正,确保全网内容链接正确无误,达到要求;
  
  2. “上海市科技奖励”网站增设了“互动回应”相关栏目以及针对首页信息更新问题进行了整改,达到要求;
  
  3. “上海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网站增设了“互动回应”相关栏目以及针对“法律法规”栏目更新问题进行了整改,达到要求。
  
  通过本次季度检查,我委3个网站发现存在的问题均已经整改完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网站检查工作,严格执行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规范,持续有效地完成网站季度检查工作,切实提高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