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季度上海市科委网站普查检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19

  根据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海市科委于6月初全面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网站普查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办普查工作要求,遵循网站普查评分表各项指标和考察点标准,对我委门户网站及2个参公单位网站一共3个网站进行了自查和检查,抽查比例达到100%。
  
  经检查,我委门户网站“上海科技”网站及参公单位网站“上海市技术市场办公室”网站无错断链、无错别字、无空白栏目、各栏目更新情况均符合考核指标,在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等方面均达到要求。我委参公单位网站“上海市科技奖励”网站在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和服务实用等方面符合普查考察要求;在互动回应情况略有欠缺,未开设政务咨询类栏目,一年内未开展调查征集活动。
  
  针对网站普查中发现的问题,“上海市科技奖励”网站更新了调查征集栏目的内容,并根据实际情况正在调整政务咨询类栏目。通过整改,根据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相关评分指标要求,我委3个网站检查均为合格,合格率为100%。
  
  本次季度检查,“上海科技”网站和“上海市技术市场办公室”网站均取得了零扣分的好成绩,我委3个网站总体情况良好,符合国办普查相关要求。在今后的建设中网站将更加严格执行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规范,持续有效地完成网站季度检查工作,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8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