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季度上海市科委网站普查检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13
  根据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海市科委于9月初全面开展了2018年第三季度网站普查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办普查工作要求,遵循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各项指标和考察点标准,对我委门户网站“上海科技”网站及两个参公单位网站一共3个网站进行了自查和检查,抽查比例达到100%。

  经检查,我委门户网站“上海科技”网站无错断链、无错别字、无空白栏目、各栏目更新情况均符合考核指标,在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等方面均达到要求。我委两个参公单位“上海市技术市场办公室”及“上海市科技奖励”网站分别在首页栏目更新、互动回应等方面略有欠缺。

  针对网站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上海市技术市场办公室”网站更新了首页栏目信息,修复了错误链接,并对政务咨询和调查征集类栏目进行了整改;“上海市科技奖励”网站根据实际情况更新了相关栏目信息,并将在近期针对不足完成整改。通过整改,根据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相关评分指标要求,我委3个网站自查均为合格,合格率为100%。

  本次季度检查,我委3个网站总体情况良好,符合国办普查相关要求。在今后的建设中网站将更加严格执行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规范,持续有效地完成网站季度检查工作,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8年9月14日